命定神学
推荐评论
命定神学 关闭
【查經】創世記 1章 - 擁有神一樣的眼光(第 2 部分)

2022-08-26 48,061 創世記 創世記第一章 創世記1章 看一切都是好的 神一樣的眼光 識別善惡 癌症體質

相关经文

创世记01章-神的创造
  • 1 起初, 神创造天地。
  • 2 地是空虚混沌,渊面黑暗; 神的灵运行在水面上。
  • 3  神说:“要有光”,就有了光。
  • 4  神看光是好的,就把光暗分开了。
  • 5  神称光为“昼”,称暗为“夜”。有晚上,有早晨,这是头一日。
  • 6  神说:“诸水之间要有空气,将水分为上下。”
  • 7  神就造出空气,将空气以下的水、空气以上的水分开了。事就这样成了。
  • 8  神称空气为“天”。有晚上,有早晨,是第二日。
  • 9  神说:“天下的水要聚在一处,使旱地露出来。”事就这样成了。
  • 10  神称旱地为“地”,称水的聚处为“海”。 神看着是好的。
  • 11  神说:“地要发生青草和结种子的菜蔬,并结果子的树木,各从其类,果子都包着核。”事就这样成了。
  • 12 于是地发生了青草和结种子的菜蔬,各从其类;并结果子的树木,各从其类;果子都包着核。 神看着是好的。
  • 13 有晚上,有早晨,是第三日。
  • 14  神说:“天上要有光体,可以分昼夜,作记号,定节令、日子、年岁,
  • 15 并要发光在天空,普照在地上。”事就这样成了。
  • 16 于是 神造了两个大光,大的管昼,小的管夜,又造众星,
  • 17 就把这些光摆列在天空,普照在地上,
  • 18 管理昼夜,分别明暗。 神看着是好的。
  • 19 有晚上,有早晨,是第四日。
  • 20  神说:“水要多多滋生有生命的物;要有雀鸟飞在地面以上,天空之中。”
  • 21  神就造出大鱼和水中所滋生各样有生命的动物,各从其类;又造出各样飞鸟,各从其类。 神看着是好的。
  • 22  神就赐福给这一切,说:“滋生繁多,充满海中的水;雀鸟也要多生在地上。”
  • 23 有晚上,有早晨,是第五日。
  • 24  神说:“地要生出活物来,各从其类;牲畜、昆虫、野兽,各从其类。”事就这样成了。
  • 25 于是 神造出野兽,各从其类;牲畜,各从其类;地上一切昆虫,各从其类。 神看着是好的。
  • 26  神说:“我们要照着我们的形像、按着我们的样式造人,使他们管理海里的鱼、空中的鸟、地上的牲畜,和全地,并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虫。”
  • 27  神就照着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着他的形像造男造女。
  • 28  神就赐福给他们,又对他们说:“要生养众多,遍满地面,治理这地,也要管理海里的鱼、空中的鸟,和地上各样行动的活物。”
  • 29  神说:“看哪,我将遍地上一切结种子的菜蔬和一切树上所结有核的果子全赐给你们作食物。
  • 30 至于地上的走兽和空中的飞鸟,并各样爬在地上有生命的物,我将青草赐给它们作食物。”事就这样成了。
  • 31  神看着一切所造的都甚好。有晚上,有早晨,是第六日。

《答疑解惑》

《創世記》查經列表

眼光對人的一生影響最大

大家好!咱們要講《創世記》第一章的第二講。第一講,講的是《神美好的旨意》,可是大家有沒有發現,當你抬起頭來,前後左右一看,這個得了癌症,那個得了癌症,過不久,又一個得了癌症?不但在這世上這樣,在教會里也一樣。我感謝神!到今天為止,在咱們教會當中,都是人家有癌症,來到咱們這兒得醫治。咱們當中還真沒有這些事,就算有,我們也把它幹掉。那問題在哪兒呢?問題全在人的眼光上。

人看問題的眼光,想掰過來難啊!有時候掰著掰著,掰到我的信心都奄奄一息了,我真的很想告訴他:算了,算了吧!但有時候,話到了嘴邊,又把話收回來。服侍這樣的人,能不煩嗎?你把他拽回來,他又回去;再拽回來,他又回去。最後,我得養成一個習慣:我得看這是好的。

有的人就說:怎麼看著是好的呢?其實,這真是操練我的耐心。我得告訴大家,我身上有一個壞習慣,直到今天還沒克服好。我很容易發脾氣,非常討厭愚蠢的人,我一看到愚蠢的人,就眉頭一皺,心裡趕緊想:看這一切是好的!有時候,就跟吃個蟑螂差不多,而且還得看著是好的。有時候,我就說:神啊!願禰憐憫我;神啊!願禰紀念我;神啊!願禰施恩於我!但是,我知道我的眼光需要改造,直到今天,還在改造當中。

我服侍了一個姐妹,一年又一年,過了一年又一年,可把我累壞了。有一天,這個姐妹發火了,說我噴她了。有時候,我真的是受不了,極力控制著自己。說著說著,鬼就開始說話了。鬼說:你別在這兒裝,我知道你裡面也很討厭她,不想服侍她。原來,這鬼挺聰明的,鬼也知道我心裡的想法。真的很有意思!

按照我肉體的想法,我真的討厭死了,能離她有多遠就有多遠。但是,我不按照我的意思走,我按著神的話走;我不照著我的意思走,我照著神的意思走。我也知道,在我肉體當中沒有良善,就是我自己,也要對付我自己的惡習。這鬼一聽:哎呀,碰到這個傢伙,實在是沒招了,結果,鬼退下去了。後來,我們這個姐妹釋放得越來越好,雖然還有一些小問題,但是,大問題都已經幹得七七八八了。直到今天,我沒有一次是退下來的,都是鬼退下去了。為啥?因為我不照著我的看法走,我照著神的看法走。這就是擁有神一樣的眼光

《創世記》第一章的第一講是:神在我們身上有美好的旨意,願神的旨意成就。但是,今天我們要擁有神一樣的眼光。不管是什麼樣的環境,不管是什麼困難,不管是什麼鬧心的事,都要擁有神一樣的眼光

其實,眼光對人的一生影響最大。大家是否知道,我們的眼睛怎麼看問題是很重要的,你看到的,就是你得到的!今天,你活出這個屌樣,看著都鬧心:癌症、肛瘻、漏尿,拉了尿、拉屎、拉血......然後這個不行了,那個不行了。眼睛蒙,眼睛看東西看不見;頭暈腦脹;腰疼、頸椎疼、頭疼、屁股疼,腳疼......我告訴你,這跟你的眼光緊密相關。

《創世記》第一章講了四件事:第一件事就是:神說!你會發現,第一章裡頭有很多不斷重複的話,第一個重複的就是:神說!一開口就是神說:要有光就有了光!要有啥就有啥。第二件事就是:事情就這樣成了!第三件事就是:神看著是好的!第四件事就是:各從其類!

為什麼講看著都是好的?就是換了一種說法:擁有神一樣的眼光。因為這句話對你的影響最大,所以我把它放前面,其它的話,咱們後面再說。讓我講《創世記》第一章,大概講個兩三天也行,兩三個小時也行,兩三分鐘也能講完,但是這個事兒很重要。那麼,這四件事跟什麼有關?跟神的創造有關。其實,不單單是跟神有關,跟我們也有關係。因為神的意思就是說:我這麼幹,你們也應該這麼幹,千萬別偏行己路,因為你是照著我的形像造的**。

今天你活出來的狀況,全是你看事情的眼光,眼光對人的影響最大。雖然,有的人的眼光是歪的,有的眼光是斜的,有的人眼光是暗的,有的人眼裡沒有光,有的人專門看不好的,什麼都是看不好的。不管你眼光是什麼樣,那都不重要,重要的就是你要不要擁有神一樣的眼光。如果,你不想擁有神一樣的眼光,那我就祝你好運。祝你好運,這話聽起來挺好,其實不好。為啥?意思就是愛怎麼樣就怎麼樣;要往死裡逃,我也攔不住;怎麼勸都不行,眼睛就看著這樣。

今天,你要有自己的眼光。如果眼光不怎麼樣,然後又成就了一個癌症,強直性脊柱炎,關節炎,漏屎,漏尿,漏膿,那就麻煩了。如果你還挺固執的話,還挺認定你那東西的話,那隻能祝你好運。所以,人要知道自己沒搞對,說話的時候就別說那種邪門的話。為什麼?因為說的好像是他老有理了,那理由特別多。我覺得你乾脆去開個理由站吧!

弟兄姐妹,千萬不要找理由,就算你開個理由站也沒有用,該得癌症就得癌症,該得炎症得炎症、該漏屎漏尿的還漏,有時候還漏不出來。人要知道自己的眼光不行,不要這麼的固執,要知道自己不行,知道看東西的眼光都是歪的、斜的,不是東西是歪的、斜的,而是人自己的眼光有問題。直到今天我發現,我得天天面對這樣的事情,有時候我心裡頭也會有看歪的時候,只要這樣的念頭一起來,我就會把它給按下去,其實我心裡頭就是希望我們的弟兄姐妹能夠改一改自己的眼光。

有一次,我請了一個人來服侍另一個人,這個人被禱告得釋放後,兩個人就聊起了眼光的事情,但是他們倆談話的內容,不是彼此造就,而是彼此敗壞,因為一聊就聊保健養生,要吃什麼不要吃什麼。倆人一談話,聲音也變了、勁頭也上來了,聽起來聊得比神的話還重要。後來才知道,原來是一個傳銷商來傳銷自己的產品來了,說:我這個眼藥水是太爐煉丹出來的藥,藥效非常強,連瞎眼的都可以醫治好了。他把藥講得神的不得了,連自己也信了!

但是人什麼時候,才能從這樣敗壞的眼光中走出來信靠神呢?人是不是覺得自己敗壞自己還不夠啊?如果嫌不夠,就繼續這樣敗壞自己!兩個三十來歲的女人,坐在一起就在說:你的婆婆怎樣,我的婆婆怎樣。我就真的不理解,為什麼人要這樣呢?人不知道這樣會把自己整出一身的病嗎?

我跟大家說一個典型的例子,以前跟我一起上神學院的一個同學,她在教會里還明明地牧養了很多人,但是她卻整了一身的病,她知道我熱忠於醫治釋放,所以就來找我,因為她覺得我有醫治釋放的恩賜,但就我來說這就是命定,我知道我為什麼活著。我就跟她說:我可以幫助你,先從一個簡單的事情開始禱告釋放。因為她全身上下沒有一個部位沒有問題,肝、腎、腰椎、肩頸都有很大的問題。

因為她的腰痛得不行,所以我就先為她的腰禱告,結果神的話就臨到我,說:她的問題跟她的哥哥,還有老公有關係。那我一聽就知道,這是一個識別善惡的問題,她肯定看她的老公、還有她的哥哥眼光都不是很好的,所以我就跟她這麼說。她反問我說:那是因為你不是一個女人,如果你是個女人,你真的能夠看一切都是好的嗎?

那這樣的傳道人服侍別人會怎麼樣?肯定會很要命的。結果這個傳道人,逢人就說她老公的不是,說:她的老公對不起她。這樣做有什麼意義嗎?這件事的本質就是,如果人不靠老公活著,只靠神活著,什麼問題也沒有;如果你不靠老公過活,那他願幹什麼就幹什麼,兩人可以一起過,也可以不一起過,沒有必要整一身的病。

她想說也說不過我,因為我有道啊!她的老公在外面一次又一次的整很多的女人,然後她就一次又一次的識別善惡,整了自己一身的病。很多人就是這樣,沒有看見自己這樣做到底得著了什麼?很多人就這樣活,都是眼光有問題。比如說,只要到了考試的季節,那真的是幾家歡喜幾家愁,因為要考試,就把整個眼光放進了考大學裡面。後來我發現人的眼光就會決定人一生的命運,人的眼光真的是了不得。

又比如說:我們當中的同工,上的也不是什麼一流的大學,但她家裡的弟兄姐妹學的卻是985,一流的名牌大學。她的弟兄姐妹現在看來也沒有什麼太大的成就,活得也不怎麼樣。大家放眼去觀察,如果你有好好地去研究過去的數據,你會發現其實後來這些人活得也不怎麼樣。今天你去考察了一下就會發現,人的成就還真的跟你是否讀了985這樣一流的名牌大學沒有太大的關係。有些人就說:人後來有很好的成就,通常大概率就讀985的比率高。但我發現決定人一生的命運,還真的是跟人的眼光有關

前一段時間,有一個藝人50 多歲就死了,我就在想是不是他很有錢?他很有可能得了癌症,就說:醫生,給我買最好最貴的藥。但這樣做沒有用,人還是死了,再好的藥也救不了他,可見人的眼光對人一生的影響有多重。人的眼光有問題,人就會生病。我可以舉很多類似這樣的例子,看你要剛新鮮出爐的、還是舊的,都有一大把。

世上還有很多人專門看不好的那一點,如果我勸你這是件好事,你怎麼看?你說都恨了自己的爸媽一輩子,要看成是好事實在太難了。要知道不是你爸媽養你就是個好事,很多被丟棄的孩子長大以後,如果不看這是好事,想起來眼淚就多多啊!有一個被丟棄的孩子長大以後變成網紅,回去找他的父母,他的父母不認他,結果自殺了。你說這又是何必呢?今天我們開始知道,你的未來在你的眼光裡,如果你的眼光偏偏就看歪了、邪了,就不可能有未來,沒有未來那你現在又在做什麼呢?

最重要的是,你能不能成為一個創造美好未來的人,而你的未來就在你的眼光裡。過去的事情改變不了你的命運,但是眼光可以決定你未來的命運。如果咱們敗壞咱們的未來有本事,那麼創造我們的未來也同樣有本事。把我們所有的力氣都放在有用的事情上,而放下那些沒用的,透過一個眼光看到神在你身上的美好旨意。為什麼你的養父剛好看到你了,把你養大了?本來是被丟棄的孩子,今天養父把你養大,大難不死必有後福,有這眼光多好!

大家都要改改我們的眼光,不管有多難,刮骨療毒之後看到的東西都是好的。如果看到的都不好,那是招鬼的,鬼就是這麼騙你。幹活多是一件好事,但是有的人覺得幹活多不好,吃虧了,幹多了其實就是練習,咋就不好呢?

我們要成為一個創造未來的人,成為一個創造的人,一個與神合一,擁有神眼光的人,從神那裡得著能力,看到神美好的旨意。從今以後不管看到什麼都是好的,如果你看著這個不好,那個也不好,那全叫識別善惡。我們得要醒悟,要悔改!

神的眼光

你會發現神在整個創造的過程當中,看著都是好的。有人說我們怎麼看著不是那麼好呢?光和暗分開了,《聖經》裡怎麼說的?

神說,天下的水要聚在一處,使旱地露出來。事就這樣成了。神稱旱地為地,稱水的聚處為海。神看著是好的。 (《創世記》1:9-10)

光禿禿的啥也沒有,和火星表面一樣,一點都不好。在這之前,地是空虛混沌,淵面黑暗的時候,神沒說它是好的,但也沒說是壞的。但為什麼神在空虛混沌,淵面黑暗就開始了,每一天都看著是好的,一直到第六天看著是甚好。

如果就眼前這點小事看著一點都不好,比如,我們家把屋子給砸成了毛胚房,砸之前房子被前房主住得很臭,但是好在價錢便宜,如果你看屋子是空虛混沌,不得不從頭裝修,怎麼能看到是好的?層高很合適,陽臺也不錯,臥室、衛生間都在你腦袋裡有了新裝修成的樣子,把東西砸了就為了將來是好的。

大家要知道,神從空虛混沌,創世之前就揀選了我們,歷世歷代信心的偉人全在神創造之初就揀選了。也就是說,這不是一拍腦袋就動手幹,在神那裡,神的眼光一看就有亞伯拉罕、以撒、雅各。其實亞當、夏娃吃了識別善惡的果子,神在造的時候也知道,但還是看著好的,因為把我們這些寶貝給篩出來了。

幸虧這是汙穢的世界,好讓我們熬煉成神眼裡的寶貝。神在創造宇宙萬物之前已經看到了永恆裡,最後萬物要在耶穌基督裡合而為一,空虛混沌是一個機會,創造的開始。我們在創世以前就被揀選是何等的寶貴,神真的看到我們。不要再停在解釋的層面,看到空虛混沌就要開始變得有序,然後就開始有創造,空虛混沌是個問題,然而有了問題就解決問題。

華人命定神學不是解釋問題,比如,有人得了病為他禱告而沒得醫治,基督徒就喜歡解釋說這是神的主權。不得醫治是神的主權?這是甩鍋,我為你禱告不好使,就是應該不好使,這是什麼鬼話?華人命定神學不是解釋你為什麼沒好,我們不是解釋問題,而是解決問題。一個講英文的企業老闆,聽了我英文版的《創世記》查經之後特別興奮說很喜歡我說的那句話,Do not explain ,but solve the problem!

解決問題你需要能力,而這能力神的靈已經給你了,所以你缺的不是能力,而是靠著自己沒有靈感,但是靠著神就一定有靈感。咱們都從解釋問題裡出來,比如我帶你禱告不好使沒關係,我比魔鬼堅持多一分鐘,神的主權就是要醫治我們!既然神要醫治我們,到了我們這裡卻不好使,是因為我們沒整對。解決問題才是神的能力,神的旨意。看東西都是好的才是神的眼光

神創造是從空虛混沌開始的。如果看得不夠遠,就看到的不夠好,人只注重眼前這點事叫鼠目寸光;如果看得夠遠,今天遇到一件具體的事,你也不會否認它是好的。咱們這麼說,神創造了動物,有大象還有恐龍之類的,一頓飯下去就好幾噸,那排洩物又得有多少?如果剛好趕上巨大的恐龍在排洩,而排洩物砸到了地上的一隻小老鼠身上。這事本身一點都不好,又的確是神創造的,如果停留在事物本身的層面上就麻煩了。

人一生要把眼光放得遠一點,看到永恆的裡面去。神的眼光不是一朝一時,乃是一直看到永恆裡,在永恆裡明明地看見一大群神的百姓要在耶穌基督裡合而為一。所以今天要把你的眼光從你身上離開,如果就只看到自己,一打開衣服就只看到做手術留下的疤痕,心裡惦記著肚子裡的腫瘤或者癌症就完了,眼裡只有這些,得到的就只有這些。

要看得夠遠,就好像神看得夠遠就看到了一群寶貝,神在創世之前就揀選了一大堆神要揀選的寶貝。神用泥土造了一堆彰顯神榮耀或者討神憤怒的器皿,而你是哪一種?就得看你的造化和自己的選擇。一個人的眼光如果只看到眼前這點事,看不到神的心意,看不到永恆裡去,那就是討神憤怒的器皿了

我們要知道,我們的神在創世之前就有一個偉大的計劃,我們的主耶穌就是阿拉法,俄梅戛,就是始和終,而我們人不過就是在耶穌基督的始和終當中。我們將來進到神在我們身上的計劃中,那叫命定。現在眼底下這些事都不算什麼,只不過是永恆計劃裡的短暫瞬間。

想要擁有神的眼光你得看得夠遠,中國人常說的尋短見,就是自殺,也就是死了。雖然今天我們還沒死,沒有尋短見,但是尋短見總有一天就真的會尋短見。我們要看得遠一點,所以每一次我很辛苦、疲憊、難受的時候,一想起永恆裡神為我們預備那永恆裡的榮耀冠冕,就收拾自己破碎的信心,繼續向前奔跑。我不想尋短見,我要有一個遠見,要在永恆裡看見榮耀的冠冕,在永恆裡看見我的神在那裡等候我,將來在那裡沒有眼淚和悲傷。

服侍神,在這世上我們勞苦的果效會一直帶到永恆裡去。每次想到永恆裡的獎賞和榮耀,就再堅持走多一里路。雖然天天都希望離開這個世界,與主同在,但是隻要在這世上一天,就要行在神的旨意裡一天,因為今天所做的就要帶到永恆裡去,神給我們的獎賞遠遠超過我們能夠想象的。所以解決了一個又一個問題,趕了一波又一波的鬼,累也沒關係,那是我的命定,這就是神的眼光。

擁有神一樣的眼光

剛才我們說到的短見,就是隻看到今天,什麼老闆的臉色,生意,小店的營業額,離死都還有一段距離,如果尋了短見的,今天不就直接畫上了句號?看透生死才是關鍵!記住,一個人為什麼得著命定,因為明白了這世上的事全是虛空。然而並不是虛空完了就躺平,就看破紅塵,而是看透了生死,就把永恆裡的冠冕看得很重,所以世上的勞苦都算不得什麼了

亞伯拉罕、雅各、約瑟帶著永恆裡的盼望,在這世上活著所有的事,都用神的眼光來看,有的時候也不知道怎麼就這麼看了,但是一個人如果不看透活著就是虛空的虛空,就沒有辦法看重永恆裡的冠冕。你看有的人都得了癌症還在說鬼話,他自己都不知道,以為說的是人話。其實人話就是鬼話,因為沒有永恆裡的盼望。我們要知道,人活到十歲和九十歲沒什麼差別,八十歲或者二十歲也一樣,人就想多活一天,眼裡看到的都是眼前活著這點事。

所以我常勸人看透生死,有天一個人要死了,他們問我怎麼辦?我說:就要讓他們看透生死,還能怎樣?人家又問:老師,能不能讓他活著?我說:在這世上活著一點意思都沒有。如果你聽不明白,你還是照著你那套邏輯、眼光活著。很早之前我就知道人活著是虛空,有的時候混亂了可能會忘了,但是清醒過來,又把自己拽回來,很多事都是虛空。神讓亞伯拉罕去迦南地,結果他到那裡遇到饑荒,看起來不是好事,但亞伯拉罕不是活在今生,他活在永生裡,追求的是永恆裡的祝福。

如果沒有亞伯拉罕的信心,無法傳承他的邏輯體系,不能看透生死,什麼用都沒有。一會兒能看透,一會兒看不透,就慢慢調整成完全看透。我們的教會為什麼叫做命定神學?因為我們活著都把生死這事看透了,渴慕的是永恆裡的命定,是神在我們身上美好的旨意,不是為了世上這些事活著,乃是為了神活著。前一段時間有一個牧師講了一篇道,他說:神造每一個人都是個獨特的自己。後來我在《聖經》裡沒有找到這種說法,反而發現人在這世上總想著活出獨特是個麻煩。《聖經》上說:

我已經與耶穌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耶穌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神的兒子而活;他是愛我,為我捨己。(《加拉太書》2:20)

人活著是否獨特不重要,耶穌、保羅關注的都不是我們活的是否獨特,而是我們能否活出神榮耀的形像,讓耶穌基督活在我們裡面,我們看事情的方式、角度,全是按照耶穌基督的眼光。如果用屬世的眼光:遇到一個不厲害的老闆,覺得對方沒有能力;遇到一個很厲害的老闆,把工作都做了,又用不著我們,也覺得不好,總是看到不好。要知道有創造、能夠解決問題的就是好工作,重複性的都不是太好的事兒

我們的眼光看到有的好,有的不好,那全是識別善惡,要效法亞伯拉罕,到了迦南地遇到饑荒;雅各到了舅舅拉班家,被剋扣了十次薪水,還是覺得沒關係。神要幫助我們,誰能夠抵擋我們?什麼能夠使我們與神的愛隔絕?是患難嗎?是逼迫嗎?是赤身露體嗎?這些都不能讓我們與神的愛隔絕。一個擁有神一樣眼光的人,這些逼迫都算不了什麼,因為我們把生生死死都看透了。在這世上的日子,像使徒保羅所說的:在世上的日子,與主同在,好的無比。在這世上無論什麼工作,好好幹吧,活出神的形像。

總結

神創世以前就興起了我們、揀選了我們,讓我們今天能夠有機會宣講擁有神一樣的眼光。今天教會仍然是一個荒涼的狀況,但這也正是為什麼神要興起我們,神興起華人命定神學,解決問題是常態。有人在網上留言問:他們教會的牧師為腰椎間盤疼痛的人禱告,為什麼不好使?因為他們即是是牧師,也沒有神一樣的眼光。現在還有些人禱告祈求神醫治他,好像我們的神不願意醫治似的。

今天還有這樣的人,要改啊!我們的眼光能不能透過問題看到醫治?我們心裡明明知道因耶穌基督的鞭傷得醫治,得醫治是常態,是神的旨意,那為什麼還要求主幫助?要成為一個創造的人,看到問題雖然辛苦,有問題是常態,但解決問題是華人命定神學的命定。基督徒應該是什麼樣子?教會應該是什麼樣子?這是必須要解決的眼光問題。

有一個人叫伯恩,他信主信了十年,不再信了,因為他在一些傳統教會看到的,很多都不是神的眼光,而是很虛偽的東西。有些教會確實從來不解決問題,崇尚敬拜、接待,有病的還是有病,沒有病的有些也得了病,信主信成這樣卻不知道反思。還有一個視頻,有個人做了十年的牧師,也遇到了類似的問題,不再做牧師了。他們所提出的這些問題,我們今年都解決了。教會要改變,華人命定神學要看到這個世代的荒涼,要看到這個神學體系的荒涼,要興起來服侍這個世代,讓這個世代再次擁有神的眼光,看見神的榮耀,看見神在我們身上美好的旨意。

開始一點一點地興起來,成為神所使用的器皿,最重要的就是擁有神一樣的眼光。再看待問題就用神的眼光看,在神的旨意裡,這個人就算得癌症了也能得醫治,但是她必須悔改,我們得開導她,讓她擁有屬神的眼光。而不是眼睛裡面只有醫療、醫生、醫藥,而沒有神。

今天這個世代,再興起成千上萬個華人命定神學這樣的教會也服侍不完,我感謝神興起了我們,成為彰顯祂榮耀的器皿。我們建立了一整套醫治釋放的體系,建立了一整套如何建立教會的體系;又建立了一整套如何訓練耶穌基督門徒的體系,都是按照《聖經》、耶穌基督和使徒保羅的教導建立的,感謝神!我們要擦亮眼睛,知道我們只是海水之一滴、九牛之一毛,要知道認識神的路還遠遠沒有完成。

願神祝福大家!

《創世記》1章經文

1:1 起初 神創造天地。
1:2 地是空虛混沌.淵面黑暗. 神的靈運行在水面上。
1:3 神說、要有光、就有了光。
1:4 神看光是好的、就把光暗分開了。
1:5 神稱光為晝、稱暗為夜.有晚上、有早晨、這是頭一日。
1:6 神說、諸水之間要有空氣、將水分為上下。
1:7 神就造出空氣、將空氣以下的水、空氣以上的水分開了.事就這樣成了。
1:8 神稱空氣為天.有晚上、有早晨、是第二日。
1:9 神說、天下的水要聚在一處、使旱地露出來.事就這樣成了。
1:10 神稱旱地為地、稱水的聚處為海. 神看著是好的。
1:11 神說、地要發生青草、和結種子的菜蔬、並結果子的樹木、各從其類、果子都包著核.事就這樣成了。
1:12 於是地發生了青草、和結種子的菜蔬、各從其類、並結果子的樹木、各從其類、果子都包著核。 神看著是好的.
1:13 有晚上、有早晨、是第三日。
1:14 神說、天上要有光體、可以分晝夜、作記號、定節令、日子、年歲.
1:15 並要發光在天空、普照在地上.事就這樣成了。
1:16 於是 神造了兩個大光、大的管晝、小的管夜.又造眾星。
1:17 就把這些光擺列在天空、普照在地上、
1:18 管理晝夜、分別明暗. 神看著是好的.
1:19 有晚上、有早晨、是第四日。
1:20 神說、水要多多滋生有生命的物.要有雀鳥飛在地面以上、天空之中。
1:21 神就造出大魚、和水中所滋生各樣有生命的動物、各從其類.又造出各樣飛鳥、各從其類. 神看著是好的。
1:22 神就賜福給這一切、說、滋生繁多、充滿海中的水.雀鳥也要多生在地上。
1:23 有晚上、有早晨、是第五日。
1:24 神說、地要生出活物來、各從其類.牲畜、昆蟲、野獸、各從其類.事就這樣成了。
1:25 於是 神造出野獸、各從其類.牲畜、各從其類.地上一切昆蟲、各從其類. 神看著是好的。
1:26 神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里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蟲。
1:27 神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他的形像造男造女。
1:28 神就賜福給他們、又對他們說、要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也要管理海里的魚、空中的鳥.和地上各樣行動的活物。
1:29 神說、看哪、我將遍地上一切結種子的菜蔬、和一切樹上所結有核的果子、全賜給你們作食物。
1:30 至於地上的走獸、和空中的飛鳥、並各樣爬在地上有生命的物、我將青草賜給他們作食物.事就這樣成了。
1:31 神看著一切所造的都甚好.有晚上、有早晨、是第六日。

為您推薦
关闭

我们要讲《创世记》第一章的第二讲。第一讲讨论了《神美好的旨意》。在现实中,常常会看到很多人患上癌症,这不仅发生在世上,也发生在教会中。感谢神,在我们的教会中,人们常常来到这里得到医治。我们教会中没有这样的事,即使有,我们也努力去面对。问题的关键在于人的眼光。 改变人的看问题的眼光是困难的。有时候,努力帮助别人改变信心,自己的信心也会受到影响。有时想放弃,但又会收回这些想法。服务这样的人确实需要耐心,因为他们常常会反复。我得养成一个习惯,看待这些事情是好的。 有人会问:怎么看是好的呢?这其实是对耐心的操练。我有一个坏习惯,容易发脾气,特别讨厌愚蠢的人,一看到就眉头紧皱,心里想着:看这一切是好的。有时这就像吃蟑螂一样困难,但仍然要努力看作是好的。我祈求神的怜悯和恩典,因为我知道我的眼光需要改造,直到今天,还在改造当中。

我们要讲《创世记》第一章的第二讲。第一讲讨论了《神美好的旨意》。在现实中,常常会看到很多人患上癌症,这不仅发生在世上,也发生在教会中。感谢神,在我们的教会中,人们常常来到这里得到医治。我们教会中没有这样的事,即使有,我们也努力去面对。问题的关键在于人的眼光。 改变人的看问题的眼光是困难的。有时候,努力帮助别人改变信心,自己的信心也会受到影响。有时想放弃,但又会收回这些想法。服务这样的人确实需要耐心,因为他们常常会反复。我得养成一个习惯,看待这些事情是好的。 有人会问:怎么看是好的呢?这其实是对耐心的操练。我有一个坏习惯,容易发脾气,特别讨厌愚蠢的人,一看到就眉头紧皱,心里想着:看这一切是好的。有时这就像吃蟑螂一样困难,但仍然要努力看作是好的。我祈求神的怜悯和恩典,因为我知道我的眼光需要改造,直到今天,还在改造当中。

我曾经服侍了一个姐妹好几年,真的很累。有一天,这个姐妹发火了,说我喷她了。有时候,我真的是受不了,极力控制着自己。说着说着,她里面的鬼就开始说话了。鬼说:你别在这儿装,我知道你里面也很讨厌她,不想服侍她。原来,这鬼挺聪明的,鬼也知道心里的想法。 我说“按照肉体的想法,真的讨厌死了,能离她有多远就有多远。但是,不按照自己的意思走,按着神的话走;不照着自己的意思走,照着神的意思走。也知道,在肉体当中没有良善,就是自己,也要对付自己的恶习”。这鬼一听:哎呀,碰到这个家伙实在是没招了,结果鬼就退下去了。后来,这个姐妹释放得越来越好,虽然还有一些小问题,但是,大问题都已经干得七七八八了。直到今天,没有一次是败下来的,都是鬼退下去了。为啥?因为不照着自己的看法走,照着神的看法走,这就是拥有神一样的眼光! 神在我们身上有美好的旨意,愿神的旨意成就。但是,今天要拥有神一样的眼光。不管是什么样的环境,不管是什么困难,不管是什么闹心的事,都要拥有神一样的眼光。

我曾经服侍了一个姐妹好几年,真的很累。有一天,这个姐妹发火了,说我喷她了。有时候,我真的是受不了,极力控制着自己。说着说着,她里面的鬼就开始说话了。鬼说:你别在这儿装,我知道你里面也很讨厌她,不想服侍她。原来,这鬼挺聪明的,鬼也知道心里的想法。 我说“按照肉体的想法,真的讨厌死了,能离她有多远就有多远。但是,不按照自己的意思走,按着神的话走;不照着自己的意思走,照着神的意思走。也知道,在肉体当中没有良善,就是自己,也要对付自己的恶习”。这鬼一听:哎呀,碰到这个家伙实在是没招了,结果鬼就退下去了。后来,这个姐妹释放得越来越好,虽然还有一些小问题,但是,大问题都已经干得七七八八了。直到今天,没有一次是败下来的,都是鬼退下去了。为啥?因为不照着自己的看法走,照着神的看法走,这就是拥有神一样的眼光! 神在我们身上有美好的旨意,愿神的旨意成就。但是,今天要拥有神一样的眼光。不管是什么样的环境,不管是什么困难,不管是什么闹心的事,都要拥有神一样的眼光。

眼光对人的一生影响最大。我们的眼睛怎么看问题是很重要的,你看到的,就是你得到的。生活中可能会遇到各种身体上的不适,这与眼光紧密相关。 《创世记》第一章提到四件事:第一,神说;第二,事情就这样成了;第三,神看着是好的;第四,各从其类。 看着都是好的,就是拥有神一样的眼光,这句话对人的影响很大。神的创造不仅与神有关,也与我们有关。神的意思是:我这么看,你们也应该这样看,千万别偏行己路,因为你是照着我的形像造的。

眼光对人的影响最大。今天你活出来的状况,是由你看事情的眼光决定的。有的人眼光是歪的,有的眼光是斜的,有的人眼光是暗的,有的人眼里没有光,有的人专门看不好的。重要的是你是否愿意拥有神一样的眼光?如果不想,那就“祝你好运”(就是随便你的意思)。 今天,你要有自己的眼光。如果眼光不怎么样,然后又导致健康问题,那就麻烦了。如果你还固执地坚持,那只能祝你好运。人要知道自己没搞对,说话时就别说那种邪门的话,说的好像总有理,理由特别多。 弟兄姐妹,千万不要找理由,就算开个理由站也没有用。人要知道自己的眼光不行,不要固执,要知道自己不行,知道看东西的眼光有问题。直到今天,我发现我得天天面对这样的事情。有时候我心里头也会有看歪的时候,只要这样的念头一起来,我就会把它按下去。其实我心里头就是希望我们的弟兄姐妹能够改一改自己的眼光。

眼光对人的影响最大。今天你活出来的状况,是由你看事情的眼光决定的。有的人眼光是歪的,有的眼光是斜的,有的人眼光是暗的,有的人眼里没有光,有的人专门看不好的。重要的是你是否愿意拥有神一样的眼光?如果不想,那就“祝你好运”(就是随便你的意思)。 今天,你要有自己的眼光。如果眼光不怎么样,然后又导致健康问题,那就麻烦了。如果你还固执地坚持,那只能祝你好运。人要知道自己没搞对,说话时就别说那种邪门的话,说的好像总有理,理由特别多。 弟兄姐妹,千万不要找理由,就算开个理由站也没有用。人要知道自己的眼光不行,不要固执,要知道自己不行,知道看东西的眼光有问题。直到今天,我发现我得天天面对这样的事情。有时候我心里头也会有看歪的时候,只要这样的念头一起来,我就会把它按下去。其实我心里头就是希望我们的弟兄姐妹能够改一改自己的眼光。

有一次医治释放后,服侍者和被服侍者就聊起了眼光的事情,但他们的谈话内容不是彼此造就,而是彼此败坏。他们聊保健养生,要吃什么不要吃什么,俩人一谈话声音也变了、劲头也上来了,听起来聊得比神的话还重要。后来才知道,原来是一个传销商来传销自己的产品,说他的眼药水是太炉炼丹出来的药,药效非常强,连瞎眼的都可以医治好了。他把药讲得神的不得了,连自己也信了! 什么时候才能从这样败坏的眼光中走出来信靠神呢?两个三十来岁的女人,坐在一起就在说:你的婆婆怎样,我的婆婆怎样。真的不理解,为什么人要这样呢?不知道这样会把自己整出一身的病吗? 有一个典型的例子,以前跟我一起上神学院的一个同学,她在教会里牧养了很多人,却整了一身的病,她知道我热忠于医治释放,所以就来找我,因为她觉得我有医治释放的恩赐。我就跟她说:我可以帮助你,先从一个简单的事情开始祷告释放。因为她全身上下没有一个部位没有问题,肝、肾、腰椎、肩颈都有很大的问题。

人的眼光就会决定人一生的命运,人的眼光真的是了不得。有一次我为一个腰痛的姐妹祷告,神的话临到我,说她的问题与她的哥哥和老公有关。我意识到这是一个识别善恶的问题,她看她的老公和哥哥的眼光可能不太好。我问她有没有这种情况?她反问我:那是因为你不是一个女人,如果你是个女人,你真的能够看一切都是好的吗? 服侍她的传道人逢人就说她老公的不是,说她的老公对不起她。这样做有什么意义吗?这件事的本质是,如果人不靠老公活着,只靠神活着,什么问题也没有;如果不靠老公过活,那他愿干什么就干什么,两人可以一起过,也可以不一起过,没有必要整一身的病。 她想说也说不过我,因为我有道。她的老公在外面一次又一次地与很多女人在一起,然后她就一次又一次地识别善恶,结果整了自己一身的病。很多人就是这样,没有看见自己这样做到底得着了什么?很多人就这样活,都是眼光有问题。

又比如说:我们当中的同工,上的也不是什么一流的大学,但她家里的弟兄姐妹学的却是985,一流的名牌大学。她的弟兄姐妹现在看来也没有什么太大的成就,活得也不怎么样。大家放眼去观察,如果好好地去研究过去的数据,会发现其实后来这些人活得也不怎么样。今天去考察一下就会发现,人的成就还真的跟是否读了985这样一流的名牌大学没有太大的关系。有些人就说:人后来有很好的成就,通常大概率就读985的比率高。但发现决定人一生的命运,还真的是跟人的眼光有关。 前一段时间,有一个艺人50多岁就死了,就在想是不是他很有钱?他很有可能得了癌症,就说:医生,给我买最好最贵的药。但这样做没有用,人还是死了,再好的药也救不了他,可见人的眼光对人一生的影响有多重。人的眼光有问题,人就会生病。我可以举很多类似这样的例子,看要刚新鲜出炉的、还是旧的,都有一大把。 世上还有很多人专门看不好的那一点,如果劝这是件好事,你怎么看?你说都恨了自己的爸妈一辈子,要看成是好事实在太难了。要知道不是你爸妈养你就是个好事,很多被丢弃的孩子长大以后,如果不看这是好事,想起来眼泪就多多啊!有一个被丢弃的孩子长大以后变成网红,回去找他的父母,他的父母不认他,结果自杀了。你说这又是何必呢?今天我们开始知道,你的未来在你的眼光里,如果你的眼光偏偏就看歪了、邪了,就不可能有未来,没有未来那现在又在做什么呢?

又比如说:我们当中的同工,上的也不是什么一流的大学,但她家里的弟兄姐妹学的却是985,一流的名牌大学。她的弟兄姐妹现在看来也没有什么太大的成就,活得也不怎么样。大家放眼去观察,如果好好地去研究过去的数据,会发现其实后来这些人活得也不怎么样。今天去考察一下就会发现,人的成就还真的跟是否读了985这样一流的名牌大学没有太大的关系。有些人就说:人后来有很好的成就,通常大概率就读985的比率高。但发现决定人一生的命运,还真的是跟人的眼光有关。 前一段时间,有一个艺人50多岁就死了,就在想是不是他很有钱?他很有可能得了癌症,就说:医生,给我买最好最贵的药。但这样做没有用,人还是死了,再好的药也救不了他,可见人的眼光对人一生的影响有多重。人的眼光有问题,人就会生病。我可以举很多类似这样的例子,看要刚新鲜出炉的、还是旧的,都有一大把。 世上还有很多人专门看不好的那一点,如果劝这是件好事,你怎么看?你说都恨了自己的爸妈一辈子,要看成是好事实在太难了。要知道不是你爸妈养你就是个好事,很多被丢弃的孩子长大以后,如果不看这是好事,想起来眼泪就多多啊!有一个被丢弃的孩子长大以后变成网红,回去找他的父母,他的父母不认他,结果自杀了。你说这又是何必呢?今天我们开始知道,你的未来在你的眼光里,如果你的眼光偏偏就看歪了、邪了,就不可能有未来,没有未来那现在又在做什么呢?

最重要的是,你要成为一个创造美好未来的人,你的未来就在你的眼光里。过去的事情改变不了命运,但眼光可以决定未来的命运。通过眼光看到神在你身上的美好旨意。如果你的养父刚好看到你,把你抚养长大,本来是被丢弃的孩子,今天养父把你养大,大难不死必有后福,有这眼光多好! 大家要改改眼光,不管有多难,刮骨疗毒之后看到的东西都是好的。如果看到的都不好,那是招鬼的,鬼就是这么骗你。干活多是一件好事,但有的人觉得干活多不好,吃亏了,干多了其实就是练习,咋就不好呢? 要成为一个创造未来的人,成为一个创造的人,一个与神合一,拥有神眼光的人,从神那里得着能力,看到神美好的旨意。从今以后不管看到什么都是好的,如果看着这个不好,那个也不好,那全叫识别善恶。我们得要醒悟,要悔改!

最重要的是,你要成为一个创造美好未来的人,你的未来就在你的眼光里。过去的事情改变不了命运,但眼光可以决定未来的命运。通过眼光看到神在你身上的美好旨意。如果你的养父刚好看到你,把你抚养长大,本来是被丢弃的孩子,今天养父把你养大,大难不死必有后福,有这眼光多好! 大家要改改眼光,不管有多难,刮骨疗毒之后看到的东西都是好的。如果看到的都不好,那是招鬼的,鬼就是这么骗你。干活多是一件好事,但有的人觉得干活多不好,吃亏了,干多了其实就是练习,咋就不好呢? 要成为一个创造未来的人,成为一个创造的人,一个与神合一,拥有神眼光的人,从神那里得着能力,看到神美好的旨意。从今以后不管看到什么都是好的,如果看着这个不好,那个也不好,那全叫识别善恶。我们得要醒悟,要悔改!

神在整个创造的过程当中,看着都是好的。有人说我们怎么看着不是那么好呢? 光秃秃的啥也没有,和火星表面一样,一点都不好。在这之前,地是空虚混沌,渊面黑暗的时候,神没说它是好的,但也没说是坏的。但为什么神在空虚混沌,渊面黑暗就开始了,每一天都看着是好的,一直到第六天看着是甚好。 如果我们就眼前这点小事看着一点都不好,比如,把屋子给砸成了毛胚房,砸之前房子被前房主住得很臭,但是好在价钱便宜,如果看屋子是空虚混沌,不得不从头装修,怎么能看到是好的?层高很合适,阳台也不错,卧室、卫生间都在脑袋里有了新装修成的样子,把东西砸了就为了将来是好的。 神从创世之前就拣选了我们,历世历代信心的伟人全在神创造之初就被拣选。神的眼光一看就有亚伯拉罕、以撒、雅各。其实亚当、夏娃吃了识别善恶的果子,神在造的时候也知道,但还是看着好的,因为把我们这些宝贝给筛出来了就是好的。

神在整个创造的过程当中,看着都是好的。有人说我们怎么看着不是那么好呢? 光秃秃的啥也没有,和火星表面一样,一点都不好。在这之前,地是空虚混沌,渊面黑暗的时候,神没说它是好的,但也没说是坏的。但为什么神在空虚混沌,渊面黑暗就开始了,每一天都看着是好的,一直到第六天看着是甚好。 如果我们就眼前这点小事看着一点都不好,比如,把屋子给砸成了毛胚房,砸之前房子被前房主住得很臭,但是好在价钱便宜,如果看屋子是空虚混沌,不得不从头装修,怎么能看到是好的?层高很合适,阳台也不错,卧室、卫生间都在脑袋里有了新装修成的样子,把东西砸了就为了将来是好的。 神从创世之前就拣选了我们,历世历代信心的伟人全在神创造之初就被拣选。神的眼光一看就有亚伯拉罕、以撒、雅各。其实亚当、夏娃吃了识别善恶的果子,神在造的时候也知道,但还是看着好的,因为把我们这些宝贝给筛出来了就是好的。

神在创造宇宙万物之前已经看到了永恒里,最后万物要在耶稣基督里合而为一,空虚混沌是一个机会,创造的开始。我们在创世以前就被拣选是何等的宝贵,神真的看到我们。不要再停在解释的层面,看到空虚混沌就要开始变得有序,然后就开始有创造,空虚混沌是个问题,然而有了问题就解决问题。 华人命定神学不是解释问题,比如,有人得了病为他祷告而没得医治,基督徒就喜欢解释说这是神的主权。不得医治是神的主权?这是甩锅,为你祷告不好使,就是应该不好使,这是什么鬼话?华人命定神学不是解释为什么没好,而是解决问题。 解决问题需要能力,而这能力神的灵已经给你了,所以缺的不是能力,而是靠着自己没有灵感,但是靠着神就一定有灵感。都从解释问题里出来,比如带你祷告不好使没关系,比魔鬼坚持多一分钟,神的主权就是要医治我们!既然神要医治我们,到了我们这里却不好使,是因为我们没整对。解决问题才是神的能力、神的旨意,看东西都是好的才是神的眼光。

神在创造宇宙万物之前已经看到了永恒里,最后万物要在耶稣基督里合而为一,空虚混沌是一个机会,创造的开始。我们在创世以前就被拣选是何等的宝贵,神真的看到我们。不要再停在解释的层面,看到空虚混沌就要开始变得有序,然后就开始有创造,空虚混沌是个问题,然而有了问题就解决问题。 华人命定神学不是解释问题,比如,有人得了病为他祷告而没得医治,基督徒就喜欢解释说这是神的主权。不得医治是神的主权?这是甩锅,为你祷告不好使,就是应该不好使,这是什么鬼话?华人命定神学不是解释为什么没好,而是解决问题。 解决问题需要能力,而这能力神的灵已经给你了,所以缺的不是能力,而是靠着自己没有灵感,但是靠着神就一定有灵感。都从解释问题里出来,比如带你祷告不好使没关系,比魔鬼坚持多一分钟,神的主权就是要医治我们!既然神要医治我们,到了我们这里却不好使,是因为我们没整对。解决问题才是神的能力、神的旨意,看东西都是好的才是神的眼光。

神创造是从空虚混沌开始的。如果看得不够远,就看的不够好,人只注重眼前这点事叫鼠目寸光;如果看得够远,今天遇到一件具体的事,也不会否认它是好的。神创造了动物,有大象还有恐龙之类的,一顿饭下去就好几吨,那排泄物又得有多少?如果刚好赶上巨大的恐龙在排泄,而排泄物砸到了地上的一只小老鼠身上。这事本身一点都不好,又的确是神创造的,如果停留在事物本身的层面上就麻烦了。 人一生要把眼光放得远一点,看到永恒的里面去。神的眼光不是一朝一时,乃是一直看到永恒里,在永恒里明明地看见一大群神的百姓要在耶稣基督里合而为一。要把眼光从自己身上离开,如果只看到自己,一打开衣服就只看到做手术留下的疤痕,心里惦记着肚子里的肿瘤或者癌症就完了,眼里只有这些,得到的就只有这些。 要看得够远,就好像神看得够远就看到了一群宝贝,神在创世之前就拣选了一大堆神要拣选的宝贝。神用泥土造了一堆彰显神荣耀或者讨神愤怒的器皿,而你是哪一种?就得看你的造化和自己的选择。一个人的眼光如果只看到眼前这点事,看不到神的心意,看不到永恒里去,那就是讨神愤怒的器皿了。 神在创世之前就有一个伟大的计划,将来进到神在我们身上的计划中,那叫命定。现在眼底下这些事都不算什么,只不过是永恒计划里的短暂瞬间。

神创造是从空虚混沌开始的。如果看得不够远,就看的不够好,人只注重眼前这点事叫鼠目寸光;如果看得够远,今天遇到一件具体的事,也不会否认它是好的。神创造了动物,有大象还有恐龙之类的,一顿饭下去就好几吨,那排泄物又得有多少?如果刚好赶上巨大的恐龙在排泄,而排泄物砸到了地上的一只小老鼠身上。这事本身一点都不好,又的确是神创造的,如果停留在事物本身的层面上就麻烦了。 人一生要把眼光放得远一点,看到永恒的里面去。神的眼光不是一朝一时,乃是一直看到永恒里,在永恒里明明地看见一大群神的百姓要在耶稣基督里合而为一。要把眼光从自己身上离开,如果只看到自己,一打开衣服就只看到做手术留下的疤痕,心里惦记着肚子里的肿瘤或者癌症就完了,眼里只有这些,得到的就只有这些。 要看得够远,就好像神看得够远就看到了一群宝贝,神在创世之前就拣选了一大堆神要拣选的宝贝。神用泥土造了一堆彰显神荣耀或者讨神愤怒的器皿,而你是哪一种?就得看你的造化和自己的选择。一个人的眼光如果只看到眼前这点事,看不到神的心意,看不到永恒里去,那就是讨神愤怒的器皿了。 神在创世之前就有一个伟大的计划,将来进到神在我们身上的计划中,那叫命定。现在眼底下这些事都不算什么,只不过是永恒计划里的短暂瞬间。

想要拥有神的眼光就得看得够远,中国人常说的寻短见,就是自杀,也就是死了。虽然今天还没死,没有寻短见,但是寻短见总有一天就真的会寻短见。要看得远一点,所以每一次辛苦、疲惫、难受的时候,一想起永恒里神为我们预备那永恒里的荣耀冠冕,就收拾破碎的信心,继续向前奔跑。不想寻短见,要有一个远见,要在永恒里看见荣耀的冠冕,在永恒里看见神在那里等候,将来在那里没有眼泪和悲伤。 服侍神,在这世上劳苦的果效会一直带到永恒里去。每次想到永恒里的奖赏和荣耀,就再坚持走多一里路。虽然天天都希望离开这个世界,与主同在,但是只要在这世上一天,就要行在神的旨意里一天,因为今天所做的就要带到永恒里去,神给的奖赏远远超过能够想象的。所以解决了一个又一个问题,赶了一波又一波的鬼,累也没关系,那是命定,这就是神的眼光。

短见,就是只关注今天。比如老板的脸色、生意、小店的营业额,其实人活到十岁和九十岁没什么差别,八十岁或者二十岁也一样,人就想多活一天,眼里看到的都是眼前活着这点事。如果寻了短见,今天不就直接画上了句号?看透生死才是关键! 一个人为什么得着命定?因为明白了这世上的事全是虚空。然而并不是虚空完了就躺平,就看破红尘,而是看透了生死,就把永恒里的冠冕看得很重,所以世上的劳苦都算不得什么了。 亚伯拉罕、雅各、约瑟带着永恒里的盼望,在这世上活着所有的事,都用神的眼光来看。一个人如果不看透活着就是虚空的虚空,就没有办法看重永恒里的冠冕。有的人得了癌症还在说鬼话,他自己都不知道,以为说的是人话。其实人话就是鬼话,因为没有永恒里的盼望。

我常劝人看透生死。有人要死了,他们问怎么办?就要让他们看透生死,还能怎样?人家又问:能不能让他活着?我说:在这世上活着一点意思都没有。如果听不明白,还是照着自己的逻辑、眼光活着。 很早以前我就知道人活着是虚空,有的时候混乱了可能会忘了,但是清醒过来,又把自己拽回来,很多事都是虚空。神让亚伯拉罕去迦南地,结果他到那里遇到饥荒,看起来不是好事,但亚伯拉罕不是活在今生,他活在永生里,追求的是永恒里的祝福。 如果没有亚伯拉罕的信心,我们就无法传承他的逻辑体系,不能看透生死,什么用都没有。一会儿能看透,一会儿看不透,就慢慢调整成完全看透。 我们的教会为什么叫做命定神学?因为活着都把生死这事看透了,渴慕的是永恒里的命定,是神在我们身上美好的旨意,不是为了世上这些事活着,乃是为了神活着。

人活着是否独特不重要,耶稣、保罗关注的都不是我们活的是否独特,而是我们能否活出神荣耀的形像,让耶稣基督活在我们里面,我们看事情的方式、角度,全是按照耶稣基督的眼光。 如果用属世的眼光,总是看到不好的:遇到一个不厉害的老板,觉得领导没有能力;遇到一个很厉害的老板,把工作都做了,又用不着我们,也觉得不好。要知道有创造、能够解决问题的就是好工作,重复性的都不是太好的事儿。 我们的眼光看到有的好,有的不好,那全是识别善恶,要效法亚伯拉罕,到了迦南地遇到饥荒;雅各到了舅舅拉班家,被克扣了十次薪水,还是觉得没关系。神要帮助我们,谁能够抵挡我们? 什么能够使我们与神的爱隔绝?是患难吗?是逼迫吗?是赤身露体吗?这些都不能让我们与神的爱隔绝。一个拥有神一样眼光的人,这些逼迫都算不了什么,因为我们把生生死死都看透了。在这世上的日子,像使徒保罗所说的:在世上的日子,与主同在,好的无比。在这世上无论什么工作,好好干吧,活出神的形像。

神在创世以前就拣选了我们,今天的教会仍然处于荒凉的状况,这正是神要兴起我们的原因。 神兴起华人命定神学,解决问题是常态。有些人在网上留言问:他们教会的牧师为腰椎间盘疼痛的人祷告,为什么不好使?因为即使是牧师,也没有神一样的眼光。现在还有些人祷告祈求神医治,好像神不愿意医治似的。 今天还有这样的人,要改啊!眼光能不能透过问题看到医治?心里明明知道得医治是常态,是神的旨意,那为什么还要求主帮助?要成为一个创造的人,看到问题虽然辛苦,有问题是常态,但解决问题是华人命定神学的命定。基督徒应该是什么样子?教会应该是什么样子?这是必须要解决的眼光问题。 有一个人叫伯恩,他信主信了十年,不再信了,因为他在一些传统教会看到的,很多都不是神的眼光,而是很虚伪的东西。有些教会确实从来不解决问题,崇尚敬拜、接待,有病的还是有病,没有病的有些也得了病,信主信成这样却不知道反思。 教会要改变,华人命定神学要看到这个世代的荒凉,要看到这个神学体系的荒凉,要兴起来服侍这个世代,让这个世代再次拥有神的眼光,看见神的荣耀,看见神在我们身上美好的旨意。

神在创世以前就拣选了我们,今天的教会仍然处于荒凉的状况,这正是神要兴起我们的原因。 神兴起华人命定神学,解决问题是常态。有些人在网上留言问:他们教会的牧师为腰椎间盘疼痛的人祷告,为什么不好使?因为即使是牧师,也没有神一样的眼光。现在还有些人祷告祈求神医治,好像神不愿意医治似的。 今天还有这样的人,要改啊!眼光能不能透过问题看到医治?心里明明知道得医治是常态,是神的旨意,那为什么还要求主帮助?要成为一个创造的人,看到问题虽然辛苦,有问题是常态,但解决问题是华人命定神学的命定。基督徒应该是什么样子?教会应该是什么样子?这是必须要解决的眼光问题。 有一个人叫伯恩,他信主信了十年,不再信了,因为他在一些传统教会看到的,很多都不是神的眼光,而是很虚伪的东西。有些教会确实从来不解决问题,崇尚敬拜、接待,有病的还是有病,没有病的有些也得了病,信主信成这样却不知道反思。 教会要改变,华人命定神学要看到这个世代的荒凉,要看到这个神学体系的荒凉,要兴起来服侍这个世代,让这个世代再次拥有神的眼光,看见神的荣耀,看见神在我们身上美好的旨意。

开始一点一点地兴起来,成为神所使用的器皿,最重要的就是拥有神一样的眼光。看待问题用神的眼光看,在神的旨意里,即使一个人得了癌症也能得医治,但她必须悔改,需要引导她拥有属神的眼光,而不是只依赖医疗、医生、医药,而没有神。 今天这个世代,即使再兴起成千上万个类似的教会也服侍不完。教会要改变,华人命定神学要看到这个世代的荒凉,要看到这个神学体系的荒凉,要兴起来服侍这个世代。 我们建立了一整套医治释放的体系,建立了一整套如何建立教会的体系;又建立了一整套如何训练耶稣基督门徒的体系,都是按照圣经、耶稣基督和使徒保罗的教导建立的。好让这个世代再次拥有神的眼光,看见神的荣耀,看见神在我们身上美好的旨意。
李永胜
感谢神,听完牧师的查经受益匪浅,希望能够继续学习如何有效的传福音与牧养?我想接受训练,进入命定。
命定小助手
留言:感谢神,听完牧师的查经受益匪浅,希望能够继续学习如何有效的传福音与牧养?我想接受训练,进入命定。 回复:可以;联系小助手,我们有系统的课程。
@李永胜: 感谢神,听完牧师的查经受益匪浅,希望能够继续学习如何有效的传福音与牧养?我想接受训练,进入命定。
小丽
讲的太好了,创世纪第一章这样讲,会释放很多很多神的百姓,相见恨晚。🌺🌻🌺🌻🌺
小明
讲的太好了,创世纪第一章这样讲,会释放很多很多神的百姓,相见恨晚。🌺🌻🌺🌻🌺
Bonita
全新的属灵眼光来看创世纪,更新改变既有的思维模式,感谢主!谢谢老师!